修伞国庆马术赛活动现场

来看一场紧张刺激的马术赛吗!

[修伞马术赛现场]⑥号选手

这位老师提供了一真一假共两条线索:

☆脑洞太大

★是个亲妈


————————————————————


《非典型民国》


  引子


  “您看见我亲手为您种下的红玫瑰了吗?”


  银色的月光下,铺着满地的玫瑰,身穿白衣的少女跪在玫瑰中间,膝盖被刺划破,鲜血与玫瑰的红融合在一起。


  “神啊,我尊敬而又伟大的神啊,我是您卑微渺小的信徒,如果您真的存在于九天之上,请您聆听我卑微的愿望吧!请您,请您把他带还给我吧,我愿意用所有的红玫瑰去交换,请您聆听我这卑微信徒的祷告吧,吾神。”


  “把他带还给我吧!”


  “如果你真的想要他回来,”低沉的男声在此突兀响起,好像来自遥远的天边,又好像俯身在她的耳旁,又像是凭空出现在她的心里,“就把这个人,带到我的面前来。”


  少女闭上眼,掌心向上地双手合并,以最虔诚的姿态接受着来自于神明的赠赐。


  睁开眼,一张照片出现在少女的手心里。


  照片里站着的,是一个男人,即便早已心有所属,少女也不得不承认,照片上的男人很优秀,也很英俊。


  仿佛察觉到了她那不该有的心思,一股冷风窜进她的衣领,少女蓦地缩成一团,不管此前心里有着什么想法,此时此刻,也都只剩下害怕了。


  一


  照例踩着上班的点来的叶修前脚刚踏进警察局,后脚就没忍住退出去看了一眼门旁悬挂的牌匾,是警察局没错啊。


  可那一群忙着做大扫除的都是些什么鬼。


  “哟,老大你可算来了。”举着拖把自由挥洒却总是不由自主地盯着的大门口的小黑如愿以偿地看见了手里提溜了好些早饭的叶修,“陶局都等你挺久了,让你一来就去他办公室呢。”


  “我说你们都干嘛呢。”什么时候警局的人都这么闲了吗?这地拖的,光彩照人了吧。


  小黑笑嘻嘻地接过早餐:“这我哪儿知道啊,陶局一来就让我们搞卫生。”


  陶轩带头搞卫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天空,哦,今天阴着,不知道太阳在哪儿。


  “那你把早餐都分了吧。”叶修给自己留了一杯豆浆,吸管插进去,哼哧两口喝完,正好走在局长办公室门前,哐当一声丢进了垃圾桶。


  旁边局长办公室的门同时打开,陶轩站在门口,一脸的果不其然:“上头新调来一个队长,你改任副队长,十点半的时候开上我的车去火车站接人。新来的这个据说身体不太好,对灰尘过敏,你小心着点啊。”


  对灰尘过敏,那还当什么警察啊。叶修撇嘴,到时候出个现场还得给人先做个大扫除?


  不过,“这人啥来头啊,还开你的车去接。”


  陶轩看了叶修一眼,正色道:“别想那些有的没的,能调到你叶修头上当队长,肯定不是个小角色。”


  那倒也是。叶修摸了摸脸,又端着他那六亲不认的步伐走回了办公室,新来的队长?有意思。


  原先属于叶修的东西都已经被搬到了另一张桌子上,而那张属于大队长的办公桌则是被刻意空缺了出来,叶修来了以后就抛下了拖把的小黑此刻正拿着抹布在那张桌子上面使劲地擦着。


  “你是想给它弄秃噜皮吧。”叶修敲了敲桌子,小黑立刻收起了抹布:“那哪儿能呢,我说老大,这莫名其妙来了个新队长,你就不带生气的?”


  “这有啥好生气的。”叶修一脸莫名其妙,想起刚才陶轩的交代,不由自主对那位新来的多了几分好奇,身体不好却还能能够当上警察局队长,这人至少也得有点东西。


  小黑不明白叶修在想什么,眼睛转了两圈以后贱兮兮地凑到叶修面前:“老大你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让这位安安稳稳地坐在这位子上,至少也得让他知道知道,咱们这里到底是谁说了算的。”


  叶修直接一巴掌打在小黑的后脑勺上面:“给我收起你那些小心思啊,老陶说了,新来的这位身体不太好,要真给弄出点事情来,你负得了责吗。”


  “身体不好还来当警察,”小黑歇了心思,嘀嘀咕咕,“是活得不耐烦了吗?”


  这就不是他要考虑的事情了。叶修坐到了自己的新办公桌后面,要说这个新来的一点儿都不奇怪,那倒也是假的。


  这种人事变动哪个不是提前个三四天发通知,等原单位和变动单位都做好了交接工作的准备再上任的?这人可稀奇,当天通知当天上任。


  怎么看怎么像个来镀金的官二代。


  二


  今天上午没什么案子,叶修加紧处理了一下之前他经办的案子的档案,一抬头,已经是十点一刻了。


  叶修沉思片刻,决定提前出发前往火车站,一把抓起放在桌上的陶轩给的车钥匙。


  作为叶家长子,他倒也不是没有自己的车,只是叶大少爷表面上过于低调,实则却是仗着自己房子离警察局也不是太远,每天蹬着一辆自行车往返于家和警察局之间。


  如此一来,警察局里最舒适的车也就成了局长陶轩自己开的那一辆了。


  叶修一手靠在窗户上,一手握着方向盘,突然想起来老陶好像没有告诉他这位新队长长的什么样子,姓甚名谁。


  那他去接谁?接个寂寞吗?


  叶修半侧着脸,靠在窗户上的手没有动,握着方向盘的手有节奏地敲打着方向盘,目光注视着火车站的方向,实际上却是在思考,找个报亭打个电话给陶轩跟开车回去找陶轩要新队长的照片哪个更有用。


  没过多久,从火车站里面走出来一个叶修的老熟人,老熟人身边还跟着一个小白脸。


  这个小白脸是字面意义上的小白脸,这人穿着白衬衣,打着黑领带,穿着黑色西装裤,把外套换成了黑色风衣,皮鞋擦的锃亮,脸色却是白的可怕。


  毫无血色的白。


  叶修有一种直觉,这个小白脸恐怕就是新来的从天而降的队长。


  老熟人目光四下寻找着什么,最后却是缓步来到叶修的车旁边,弯下腰的老熟人从车窗外看见叶修,很是意外:“没想到是你来接人啊。”


  “我也没想到是你来送人啊,大眼儿。”叶修拉下了车窗,目光盯着落后王杰希一步的小白脸,话却是对着王杰希说的,“别告诉我你就是我们警局新来的那个队长。”


  王杰希眯着眼笑了笑:“先不告诉你,把后备箱打开,我把箱子放上去。”


  叶修啧了一声,打开了后备箱,却见王杰希先帮小白脸打开了后座的车门,才打开了后备箱放箱子。


  小白脸坐进车里,手里拿着帕子,忍不住咳嗽。


  腿还挺长的,嗯,腰也挺细的。叶修看着后视镜里的人,那双手和他的脸一样白,一样没什么血色,但出人意料的很好看。


  好看到叶修想问他怎么不去当手模,放着这么好的手却来当警察,会开枪吗?


  好不容易忍住咳嗽的小白脸将手帕放进衣兜里,抬头正对上后视镜里叶修的目光,轻轻一笑:“你好,鄙人苏沐秋。”


  “啪。”叶修没来得及自我介绍,王杰希关门的声音打断了他:“我介绍一下,这位是苏沐秋,你们警局新来的队长。这位是叶修,原队长,现副队长。”


  叶修下意识转头地看着苏沐秋,这一转头就对上了对方的眼神,苏沐秋伸出了手:“以后就请叶队长多多指教了。”


  叶修握住苏沐秋的手,出人意料地很软,叶修想,除了方才咳嗽的那一阵,这人不管怎么看都很像是娇生惯养出来的小公子。


  “哪里哪里,该请苏队长多多指教才是。”


  不过,他确实没听说过什么苏家啊。叶修面不改色地收回手,开车回到警察局。


  三


  三人前脚才刚到警察局从车上下来,陶轩后脚就从楼上走了下来。


  陶轩来的时候,苏沐秋正咳得厉害,一手扶着车门,一手拿着手帕捂着嘴,咳弯了腰,脸色好像比刚见面的时候还要白一点。


  叶修觉得这人迟早会把肺给咳出来。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把箱子取出来,正站在苏沐秋身边,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满面愁容。


  “这……”这场面打了陶轩一个猝不及防,即便他在心里已经给自己做了不少来者身体不好的铺垫,也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么个场景。


  叶修摊开手,表示就是你所见到的这样。


  苏沐秋好不容易忍住了咳嗽,可瞧着他那模样,叶修却觉得还不如让他继续咳。


  王杰希依旧皱着眉头,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取了下来,绕在了苏沐秋的脖子上,苏沐秋似乎有话想说,却被王杰希制止了:“戴着吧。”


  苏沐秋顿了顿,没再阻止,转头颇为抱歉地看着陶轩:“不好意思让陶局长见笑了。”


  “哪里哪里,”陶轩毫不在意地挥挥手,来到苏沐秋面前,“苏公子也是一表人才,能来我们警察局真是令我们蓬荜生光啊!”


  “陶局长谬赞了。”苏沐秋脸上始终带着笑,活脱脱温润工子的模样。


  王杰希看他确实没在咳嗽了才从后备箱里拿出了箱子,递给苏沐秋:“这些都是你说了要放在办公室里的东西,其余的行李都放在你的住处了,一会儿林叔回来接你的,你在这里的起居都由林叔打理。”


  苏沐点了点头,轻声道:“好。”


  叶修还没见过王杰希对谁这么细致过,不过,这苏沐秋来这里居然不是临时起意的。


  陶轩赶紧道:“苏公子也是一路奔波了,不如让叶修先开我的车送苏公子回去休息一下,晚上我做东,在临光大饭店给苏公子解接风洗尘。”


  王杰希看了看苏沐秋,又抬头看了眼叶修,最后摇摇头:“不用了,沐秋没关系的。”


  陶轩心说我可真没看出来这也叫没关系。


  不过人已经这么说了,陶轩再说什么:也就显得很多余了,他挥手喊来叶修:“叶修你先带苏,苏队长去办公室。”


  一直站在一旁打量着苏沐秋的叶修说了一声好,从苏沐秋手里接过箱子,一不小心碰到了苏沐秋的手上,苏沐秋好像一只炸毛的猫一样缩回了手。


  叶修心有疑惑,总感觉苏沐秋的手出奇地冰,想了想以苏沐秋的身体状况,手脚冰凉应该也不是什么奇怪的情况,也就不怎么在意了,转而对着苏沐秋:“苏队长跟我来。”


  苏沐秋对着王杰希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才跟着叶修一起进了办公大楼。


  办公室里的一众队员早在叶修和苏沐秋到楼下的时候就蠢蠢欲动了,等两人到了办公室,原本都堆在窗户旁边的一群人却都“安安分分”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如果忽略他们一个个暗中打量的眼神的话。


  四


  “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实际上是吸引了办公室里所有人的注意力,尽管他们的注意力就没从俩人身上移开过。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苏沐秋苏队长,以后就是我们的队长了,苏队长身体不大好,对灰尘过敏,大家都注意点卫生啊。”


  对灰尘过敏?苏沐秋扯了扯嘴角,心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他自己怎么不知道。


  无可奈何的苏沐秋拉了拉叶修的衣角,叶修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他才对着叶修和一众队员颇为尴尬:“解释一下,我没有对灰尘过敏,我就是容易咳嗽。”


  仿佛为了验证自己的话,苏沐秋说完以后又开始咳了起来。


  听见叶修说苏沐秋对灰尘过敏的队员们很是惊讶。


  听见苏沐秋说自己没有对灰尘过敏的队员们更加惊讶了。


  按道理说,他们应该是要生气的,可面对苏沐秋这个人,一般人都很难生气,他总是眉眼弯弯地看着你,眼睛里带着点点星光,眉眼间都是大写的温柔。


  更何况,此时此刻这人的状态着实让人揪心。


  一众队员除了连忙接来热水以外,也只能在心里咬牙切齿地骂着不地道的陶轩,也不知道是在哪里搞来了小道消息,害得他们做了一个上午的大扫除。


  叶修看着还在咳嗽的苏沐秋,无奈地叹了口气,扶着他:“我先带你去办公室里面歇歇吧。”


  苏沐秋艰难地点了点头,对着叶修打了几个算不上是手语的手势,很奇怪的,叶修看懂了。


  “苏队长说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先工作吧。”


  一群人连忙挥手,又是“没有没有”,又是“哪里哪里”,又是“应该的应该的”,最后才念念不舍地看着苏沐秋和叶修消失在办公室的门后面。


  “这是他们给你收拾出来的办公桌。”叶修扶着苏沐秋坐下,把王杰希带来的箱子放在了苏沐秋的身边,“苏沐秋,带止咳的药了吗?”


  止咳的药?苏沐秋在心里苦笑,他咳嗽又不真的是因为有病,吃药有什么用呢。


  止住了咳嗽,苏沐秋才挥了挥手,面不改色地对着叶修:“老毛病了,咳一会儿就好了。”


  这怎么会是咳一会儿就会好的呢?


  “我带你去看医生,”叶修皱了皱眉,“你这样下去不行。”


  不必了,真要去看了医生,他的秘密也就彻底藏不住了。苏沐秋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握紧了拳头,他来这里倒也不是真的为了当什么警察队长,只是想再多叶修看看而已。


  谁知道什么时候就看不见了呢。


  苏沐秋笑弯了眼睛:“叶修,有什么工作需要我做吗?”


  叶修沉沉地叹了口气,随后还是选择了顺着苏沐秋转移了话题:“今天没发生什么命案,以前的工作也都处理得差不多了,所以比较闲。”


  “啊,那也挺好的。”苏沐秋依旧只是笑着看着叶修。


  就好像这个人除了笑,什么也不会一样。


  五


  一下午的清闲之后,夜晚如期而至。


  陶轩早就跟叶修打好了招呼,让他带着苏沐秋和一众队员一起到临光大饭店去。


  临光大饭店是本地最大的饭店,幕后老板不详,只是据说权势滔天,所以在这水深火热的乱世之中也依旧安稳如故。


  是上流人士聚会首选。


  陶轩把接风宴定在了这里,也是说明了对于苏沐秋这个新任队长的重视。


  尽管他们只是个警察局,比不得那些动不动说风就是雨的特工部门。


  临光大饭店的装潢很是精美,处处都散发着有钱任性的光辉,洁白的大理石光滑的仿佛能够照出人脸,玉琢的栏杆通向楼上,铁铸的电梯门装有华丽的配饰。


  好一个销金窟。


  苏沐秋跟在叶修身后走进了大堂,今天来的人属实多了点,一个包厢也不咋装得下,于是陶轩干脆包下了整个大厅。


  叶修自小就在这个圈子里长大,也算是看了不少,不过苏沐秋不太习惯这样的环境,过于繁华嘈杂,这种金雕玉砌出来的虚假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肮脏呢?


  有时候连命都未必能保住,更别说这些过眼云烟的富贵了。


  毕竟是陶轩做东,即便心里不太高兴,苏沐秋也还是带着笑。


  也不知道出了警局里的那些人以外,陶轩到底邀请了多少人,苏沐秋眼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过来跟他打招呼,越发有点不耐烦。


  可他掩藏的极好,就连叶修也只是在不经意转头的时候才极为巧合地看见了他微微嘟起的小嘴和眼里一闪而过的不耐烦。


  偶尔的任性,倒也是符合了他这娇生惯养的小公子的出身了。


  好在陶轩最后解救了他:“人都到得差不多了,沐秋啊,来,过来坐。”


  说着,陶轩就把苏沐秋带到了主桌的主位上,苏沐秋诚惶诚恐的拒绝,陶轩却不容分说地把他摁在了座位上:“你今天是主角,坐这里没关系。”


  说完,又招呼叶修和他一起坐在苏沐秋的两边。


  和苏沐秋新任警察局队长的消息一起传出来的,还有队长苏沐秋和副队长叶修不和的流言,陶轩不关心为什么苏沐秋上午来,下午就有关于他的流言,这种事查起来就是大海捞针。


  相比之下,他更想直接高效地解决掉这个流言带来的负面影响。


  而这一场接风宴,就是最好的机会。


  好在叶修还是很上道的,还主动给苏沐秋夹了不少菜,陶轩脸上的笑意更深,主动向众人敬酒:“以后还要劳烦各位多多照顾我们沐秋。”


  这话说的,好像苏沐秋是他的上门女婿一样,不过老陶好像没有女儿。叶修心里想着,又顺手给苏沐秋夹过来一筷子肉。


  然而并不吃肉的苏沐秋只能干瞪眼。


  这种情况下,不管是扔掉还是拒绝,都佛了叶修的面子,就在苏沐秋无比纠结的时候,却突然看见了二楼的一个女人。


  一个他不认识的女人,可是很奇怪,那个女人看着他的眼神里有光。


  贪婪的光。


  苏沐秋皱了皱眉,回过神来时碗里的肉已经不在了,耳边传来叶修的声音:“不喜欢别勉强。”


  苏沐秋对着叶修笑了笑,再抬头的时候那个女人已经不在了。


  六


  苏沐秋来警局上班的第二天,出了一起绑架案。


  被绑架的是一个孩子,今年八岁,跟家里人出去买东西,孩子父母不过是一眼没看,再转过头来,人就不见了。


  父母着急死了,急匆匆地跑过来报了警。


  按道理来说,绑架无非就是为财或是为仇,为财,孩子应当不会受到什么伤害,可家里也没收到要勒索的消息,为仇,绑架一个孩子能报什么仇。


  当今这世道,谁活着不困难,绑架富家孩子说是为了财倒也还可以理解,毕竟拿得出钱,可这孩子家里一清二白,家徒四壁,又能拿得出多少的赎金呢。


  可苏沐秋看着手里的那个被绑架的孩子照片,却觉得事情并不简单,歹徒很有压根可能不是冲着孩子父母去的。


  “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也是巧了,这孩子叫苏沐橙,听起来还跟苏队长颇有缘分呢。”跟在苏沐秋身边的小黑笑得露出了大白牙,其实他更想说,要不是年龄摆在这里,他几乎都要以为苏沐秋是这孩子的兄长了。


  不过听他这么一说,苏沐秋也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歹徒的目标很有可能不是这孩子和她父母了,这孩子除了名字和他很想以外,就连长相也有三分相似。


  苏沐秋推开办公室的门,叶修正坐在里面:“孩子的父母有收到勒索信息吗?”


  小黑赶紧摇头:“没有,我们的人二十四小时跟着的,一有消息马上就会传回来。”


  没有勒索信息?苏沐秋皱紧了眉头,他想起了昨晚上的那个女人。


  “别担心,我已经派出人去街上询问了。”叶修走到苏沐秋跟前,看着对方眼底下的乌青,顿时感觉颇为头大,“你昨晚没睡好?”


  苏沐秋顿了顿,摇摇头。


  但他确实没睡好,昨晚上的那个女人给了他很深的印象,他隐隐觉得那个女人身上带着一种让他很讨厌的气息,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也还是让他感受到了不适。


  也让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失忆的烦恼,如果没失忆的话,他一定能够第一时间知道这气息的来源。


  这东西听起来过于玄幻了。所以苏沐秋下意识地选择了对叶修隐瞒下来。


  “实在不行,你就先休息一会儿。”苏沐秋不得不承认,叶修是真的完全没把他当一个警察看。


  好吧,警察也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


  苏沐秋坐在座椅上,不知不觉中就好像失去了意识,陷入了一片黑暗。


  七


  “沐秋?苏沐秋?”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就看见叶修一脸焦急地看着他,直到确认他彻底醒过来了,才松了口气,“你不对劲。”


  苏沐秋也知道自己不对劲,他刚才好像是睡着了,好像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可是梦里究竟是梦到了什么,他现在丝毫印象都没有。


  “我好像做了个梦,”苏沐秋沙哑着开口,“不过我已经忘了梦到什么了。”


  他不知道,叶修听到这话后心终于落回到肚子里,看来苏沐秋真的是睡着了,刚刚没叫醒也可能只是因为昨晚上太累了。


  “已经中午了,我先带你去吃点饭。”


  “那孩子的事情,有线索了吗?”


  说到这个叶修就头疼:“没有。”


  没有丝毫线索,明明那个地方是一个那么热闹的菜市场,可愣是没有一个人看见有人带着苏沐橙离开。


  一个八岁的孩子,难道还能让人放进口袋里给带走了不成。


  此时的窗外乌云大作,苏沐秋侧过头看了一眼窗户外面,心头一跳,不安的预感越发强烈。


  “带把伞吧,感觉要下雨。”


  苏沐秋很不喜欢下雨,这种不喜欢来的莫名其妙,却又好像发自内心深处,带着恐惧。


  警局外面就有饭店,味道也还不错,苏沐秋和叶修对向而坐,后者随口点了两个小菜,前者只盯着天空沉默不语。


  叶修也没心思开口说话,他心里想的还是那个被绑架的孩子,时间过去越长,孩子遭遇危险的可能性就越大。


  可他们直到现在也还是什么线索都没有。


  “叶修,”苏沐秋的声音很轻,像公园里荡起层层涟漪的湖水一样佛过叶修的心底,可他接下来的话却又让叶修如坠冰窟,“对方好像是冲我来的。”


  什么叫……冲着你来的?


  叶修张了张嘴,却如鲠在喉,好像一时之间就失了声,说不出话。


  “哥哥,有个姐姐让我给你送封信。”


  一个小孩儿走到苏沐秋面前,把一个信封递给苏沐秋,苏沐秋拿过信封后那孩子就跑了。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打开这封信,就被叶修抓住了手腕,叶修心里惊叹于这人的手过分冰凉:“给我。”


  苏沐秋却是面色一冷,十分迅速地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全然不管掉在地上的那封信:“别碰我。”


  叶修愣然地捡起地上的信,脑子里却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方才手里冰冷的触感,他还从来都没有遇见过有人的手会冰冷到这个地步。


  也还是第一次见到对谁都是笑脸相迎的苏沐秋突然冷下脸。


  叶修脑子里乱乱糟糟的,手上没有感情的打开了信封,信封里只有一张卡片,卡片上只写了一个地址。


  却是点名道姓要给苏沐秋。


  难道真的如同苏沐秋所说的那样,这场绑架案真的是针对他来的?


  可苏沐秋可是昨天才来的啊。


  “你不能去。”叶修表情严肃,“如果对方真的是冲着你来的,你就更不能去了。”


  叶修没说的是,就你这小身板去了,万一有危险怎么办。


  八


  苏沐秋还是去了,以诱饵的身份。


  他还是昨天来的时候穿的那一身,如果对方真的是冲着他来的话,这一身更好辨认。


  为了以防万一,苏沐秋是坐着队员伪装的黄包车夫拉的车去的,叶修则是自己带着人在后面开着车远远地跟着。


  那人给的地址是一个废弃的工厂,显而易见是荒废了许久,无比落败。


  苏沐秋刚从黄包车上走下来,就忍不住开始咳嗽,伪装成黄包车夫的队员一看这架势就忍不住想过来给他顺顺气,却被苏沐秋一个眼神给制止了。


  老实说,他这个样子,真的很像对灰尘过敏。


  做戏做全套,苏沐秋转手给了“车夫”车钱,才走进了工厂。


  废弃的工厂里面没有电,显得格外昏暗,苏沐秋每走一步都能听见在空旷中响起的脚步声。


  空旷,又安静,是个打伏击的好地方。


  “我是苏沐秋,我来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有“咯咯咯”的笑声响起,苏沐秋顺着笑声走过去,看见了昨天晚上接风宴上看见的那个女人,以及她身后被绑着的小女孩儿。


  “果然是你,不过你好像不知道我是谁。”苏沐秋站在距离女人三米开外的地方,冷声道,“所以是有人指使你来找我。”


  他刚醒来没多久,以前的事情也都给忘得差不多了,此刻真的不知道有谁会为了找到他这么大费周折。


  女人不说话,只是疯狂地笑着。


  苏沐秋皱紧了眉头,难不成这个女人真的跟他有关系?不,不对,虽然这个女人身上的确是有让他很讨厌的气息,可他总觉得这女人身上的气息只是冰山一角。


  她的背后还有更庞大的人。


  “您看见我亲手为您种下的红玫瑰了吗?”


  疯女人突然跪在了地上,苏沐秋惊地往后退了一步,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一切,这是个什么章程?


  “神啊,我尊敬而又伟大的神啊,我是您卑微渺小的信徒,如果您真的存在于九天之上,请您聆听我卑微的愿望吧!请您,请您把他带还给我吧,我愿意用所有的红玫瑰去交换,请您聆听我这卑微信徒的祷告吧,吾神。”


  随着她的话音落下,屋外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苏沐秋的眼前也变成了漆黑一片,他不知道是因为他看不见了,还是因为世界真的黑暗了。


  “我等了你千百年,你却仍旧对他念念不忘。”


  “你是谁?!”随着视觉的剥离,苏沐秋的意识也开始模糊不清,他心中警铃大作,甚至能感觉到黑暗中有人碰到了他的身体,“别碰我!”


  “我?我是叶修啊……”


  “叶修?”苏沐秋站在原地,眼神茫然,叶修是谁?谁是叶修?


  哦,是叫他去医院的叶修。


  苏沐秋轻笑,“你不是叶修。”


  那人彻底怒了,屋外的暴雨也来的更加猛烈了,噼里啪啦的雨点打在地上,苏沐秋忍不住去想,也不知道叶修现在怎么样了,还有那个叫苏沐橙的孩子,安全了吗?短暂的思考过后,苏沐秋不受控制地失去了意识。


  九


  苏沐秋失踪了。


  暴雨中闯进废弃工厂的叶修只看见了昏倒在地的那个女人和被绑架的苏沐橙,唯有支身进来的苏沐秋不知所踪。


  “找!!!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叶修为此大发雷霆, 他自己也不清楚,明明他和苏沐秋相处还不过一天,为什么苏沐秋就对他如此重要,他看不得这人咳嗽,也总是忘不了这人冰凉的手。


  只是总想把这人捧在手里,只想给这人最好的。


  可现在,他不见了。


  就这么,消失在自己眼前了。


  他果然不该答应苏沐秋让他一个人走进来。


  ……


  “我还可以听见你的心跳吗?”


  男人低头看着苏沐秋沉睡的面孔,邪笑着将手伸到了苏沐秋的胸膛上,冰冷的感觉透过薄薄的衬衣传达到了男人的手上,男人没有丝毫惊讶。


  “看来你真的已经忘记了当初把心掏出来的那种感觉了。”


  下一秒,男人就将手伸进了苏沐秋的胸膛里,原本属于心脏的位置被一颗石头代替。


  从醒来就没感受到疼痛的苏沐秋被这突如其来地疼痛惊醒,他的额头上冒着冷汗,隐藏在大脑深处的记忆翻江倒海地奔涌而出。


  疼,太疼了。


  眼泪一颗又一颗啪嗒啪嗒地落下,苏沐秋想起来了,他没有心,他的心在叶修那里。


  ……


  面对着陶轩汇报这次工厂之行然而内心只想去找苏沐秋的叶修突然就在陶轩的面前捂住了心脏,痛苦地半躬着身子,面容无比痛苦。


  可痛苦之中,又好像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出现在了心里。


  “你知道吗?心脏也是会储藏记忆的。”他听见苏沐秋的声音,“我把我的记忆全部都藏在这颗心里,等我再次醒来,我就去找你。”


  “叶修,你要等着我。”


  记忆的最后,他看见苏沐秋把自己的心脏给了他,没有了心脏的苏沐秋脸色变得惨白,身上的血迹让他看起来格外吓人。


  “你要好好活下去啊,叶修。”


  “你没事吧,叶修?”


  疼,真的太疼了。


  怎么会有人甘心把自己的心脏给别人。


  真的太疼了。


  “苏沐秋……”


  失去意识被送往医院前,叶修好像在迷迷糊糊中看见了苏沐秋。


  “我还能找到你吗……”






评论(8)

热度(32)